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南京城管多措并举管“渣土”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2019-10-15    来源:南京城管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5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大气污染防治 生态环境保护

   为打赢现阶段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南京市城管局积极开展大气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紧盯源头治理、依法处置、道路保洁等环节精准施策,重拳出击严罚重管,高效治理渣土扬尘污染。
  在南京市溧水区,溧水城管按照“服务优先、宣传引导、规范运行”的原则,在电视台、报纸、网站等平台进行全媒体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并发放《至渣土企业的一封信》累计6532次。同时,向公众公布举报电话,对市民反馈、举报的涉及渣土管理事项,城管局均在第一时间核实回复。
  溧水城管局通过卡点布防(7处查报站)、道路巡查、联合执法,集中对违规渣土运输等行为进行联合查处。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170人次,执法车1629台次,查扣“无资质”车辆68台,开展渣土联合执法28次,检查渣土运输车辆5376台次,查扣违规运输车辆238台次,罚款共计200.11万元。
  严格落实扬尘管控期间停止渣土外运作业,实行全天候三班轮换,对管控情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管。针对夜间运输不易监管,车速过快易带来交通安全事故的现象,城管局将渣土准运时间调整为9:00-17:00,并联合交警、交运等部门,强化白天运输的监管。在此基础上,溧水城管局还组织街镇中队交叉执法,采取统一指挥、统一查处、统一处理,查处违规车辆及工地统一使用案卷中心法律文书,强力开展“春雷行动”“零点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接下来,还将逐步推进“非接触性执法”,利用信息化技术提高执法办案效率,提升“科学治渣”水平,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