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湖南太平溪清理河道垃圾2616吨 市民不要向河中倒垃圾、抛杂物

日期:2019-10-15    来源:怀化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5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河道垃圾 河道清淤

   10 月 14 日,在太平溪顺天桥水域,记者看到十多位环卫工人正坐着小船在河上清理河道垃圾。由于近期干旱少雨,河道上漂浮着树枝、水草等漂浮物,影响了太平溪的整体环境。为向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清新干净的亲水空间,近日,怀化市水上环卫所组成“护水队”对河道内的水草、树枝、杂物垃圾进行了全面整治与清理。
  由于前段时间持续高温天气,太平溪沿线水草及藻类水生植物“肆虐”,严重影响了河道沿线水面整洁。为守护一方碧水,保洁员每天都要下河打捞,在十多公里河道内来回巡查打捞,确保河水清洁。在河道部分卫生死角和淤泥堆积的地方,下水清理河道垃圾,挖开堵塞部分。为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他们还要将清洁出来的垃圾、漂浮物等上岸集中堆放,及时清运至垃圾中转站处理,确保河道周边环境整洁。据河道保洁队负责人彭泽铁介绍,截至目前,水上环卫所今年已累计开展针对太平溪 10 多个水域清理行动 51 次,共清理河道两岸垃圾、水面漂浮物 2616 吨,出动清运车辆 78车次,人工清理220人次,确保了责任区河道的畅通与水面环境改善。
  水上环卫所负责人彭泽铁说,太平溪浮萍生长相当快的原因就是气温高,水质含磷高,引起水草繁殖非常快。与此同时,水上环卫所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自觉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河道保洁工作,杜绝向河中倒垃圾、抛杂物,还河道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