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化工污水氨氮的处理方法

日期:2019-10-15    来源:贤集技术论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5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工污水 工业废水 氨氮处理

  化工包括有机化工和无机化工两大类,化工产品多种多样,成分复杂,由化工厂排出的废水称为化工废水。化工废水多种多样,多数有剧毒,不易净化,在生物体内有一定的积累作用,在水体中具有明显的耗氧性质,易使水质恶化。那么化工污水氨氮的处理方法有哪几种?一起来看看吧~
  化工废水基本特点
  1、有毒性和刺激性
  2、有机物浓度高
  3、pH不稳定
  4、营养化物质较多
  5、恢复比较困难
  化工废水氨氮的处理方法
  膜分离技术
  利用膜的选择透过性进行氨氮脱除的一种方法。这种方法操作方便,氨氮回收率高,无二次污染。
  生物脱氮法
  传统和新开发的脱氮工艺有A/O,两段活性污泥法、强氧化好氧生物处理、短程硝化反硝化、超声吹脱处理氨氮法方法等。
  化学法
  在污水中直接投加一种可以降低氨氮的浓度的药剂——氨氮去除剂;氨氮去除剂是一种含有特殊架状结构的高分子无机化合物,对氨氮的去除率达90%以上,无2次污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