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盛运环保公告截至目前到期未清偿债务约46.46亿元

日期:2019-10-16    来源:格隆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盛运环保 环保企业 环保行业

   盛运环保公布,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致使部分到期债务未能清偿。截至目前,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金额合计约46.46亿元。
  上述华融控股(深圳)股权投资并购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3亿元到期债务为明股实债,公司到期未能购回。
  公司可能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风险,也可能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这些可能将会影响到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
  目前公司在政府主导下积极寻求其他重组方以及与债权人相关方协商妥善的债务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延期、和解方案。公司内部将通过压缩开支、资产处置、寻求地方政府支持等各项措施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减轻公司资金压力。
  盛运环保前身为桐城市输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9月28日。于2010年6月25日在深交所上市,主要从事城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卫生垃圾、包装垃圾、填埋垃圾、污泥垃圾、工业废旧垃圾)焚烧发电,农林废弃物(生物质)焚烧发电,医疗废弃物处置,建筑垃圾处置,飞灰处置,电子垃圾处置,废旧橡胶轮胎处置,废旧汽车拆解处置等。是国内较早进入环保领域且完成上市的民营企业之一。
  盛运环保在上市之后公司业绩曾在2010年-2015年稳步增长,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5342万元、7220万元、8384万元、1.72亿元、2.34亿元以及7.4亿元。但该业绩增势却在2016年被打破,盛运环保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19亿元,同比下降幅度达83.9%。
  2015年前,盛运环保的聚焦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自15年开始,盛运环保大举进入需要巨量资金支持的环保生态产业园和特许经营项目(PPP项目),至2017年年末,平均1个月,盛运环保都能签下2个项目左右。
  其实,危局在2017年已经初现端倪,2017年9月26日,盛运环保对外公告称,拟出售旗下4家公司不超过85%的股权,预估值为不超过7.5亿元以“优化公司战略布局”,业内人士称,这其实是盛运内部的资金链出了问题,已无法支撑已有及未来产业园和PPP项目的推进。
  2018年4月,盛运环保公布的2017年修正年报显示,公司巨亏近13亿,随后,盛运环保拟以156亿元的价格卖身川能集团,完成自救。但不幸的是,在高管纷纷离职、拖欠员工工资、到期债务未获清偿、银行账户冻结、原董事长开晓胜被列入失信人等重压下煎熬的盛运环保,经过一年的等待,结局却是川能集团终止“对公司的股权并购工作”。
  2019年8月29日,盛运环保再发公告,“公司股票存在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或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