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内蒙古首套SDS干法脱硫+SCR中低温脱硝工程 顺利通过全面验收——树立内蒙古焦化超低排放新标杆

日期:2019-10-16    来源:安徽威达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6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DS干法脱硫 SCR中低温脱硝 安徽威达环保

  乌海市是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新兴工业城市,地处黄河上游,东、北隔甘德尔山与鄂尔多斯搭界,南与宁夏石嘴山市隔河相望,西接阿拉善盟;地处大陆深处,属于典型的大陆性气候。乌海市地处大陆深处,属于典型的大陆性气候,其气候特征是冬季少雪,春季干旱,夏季炎热高温,秋季气温剧降。春秋季短,冬夏季长,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可见光照资源丰富。
  乌海华资新要求新改变
  2018年乌海市焦化行业也迎来了国家环保对超低排放达标的政策性要求,要求焦化厂对现有的湿法脱硫进行逐批次、分阶段进行改造升级。为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要求,乌海华资煤焦有限公司在星光煤炭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对焦化厂现有的湿法脱硫进行淘汰,对华资焦化厂环保达标超低排放进行系统性升级。
  经过各项考察和比对,最终安徽威达环保SDS干法脱硫+SCR中低温脱硝工艺获得了乌海华资考察组的一致认可。乌海华资煤焦有限公司焦化为2X72孔4.3米焦炉,废气总量为25×104Nm3/h,烟气温度为260~300℃,NOx≤800 mg/Nm3,SO2浓度≤700 mg/Nm3,粉尘浓度为30~50 mg/Nm3。要求通过SDS脱硫脱硝工艺净化后烟气出口排放浓度达到SO2≤30 mg/Nm3,NOx≤100 mg/Nm3,粉尘浓度≤10mg/Nm3,满足和超出《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中的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克服困难 顺利验收
  该项目2019年3月10号正式投运,业主出口CEMS安装好后,4月21号启动经过168小时和72小时联动热负荷运行后,一次性顺利达标通过验收。通过实际运行记录,入口NOx≤700 mg/Nm3左右时,出口数值平均稳定在NOx≤50 mg/Nm3以下,颗粒物控制在8mg/Nm3以下。特别是烟气入口的SO2浓度经常超出1000 mg/Nm3 或者数值在此附近徘徊,但是通过安徽威达环保设计的SDS烟道直喷技术,却依然能将出口控制在30mg/Nm3以下,这是在焦化SDS干法脱硫领域里比较少见的,为此,也可以证实SDS干法脱硫技术,不仅成熟,其表现的脱硫效率也是超出现有同行领域,为此获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和赞许!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