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湖南岳阳市共治扬尘污染 共享清新空气

日期:2019-10-16    来源:岳阳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6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扬尘污染 除尘除灰

   走进未来城建筑工地,喷淋装置、雾炮机正在喷洒水雾,建筑工地材料堆放、围挡摆放规范,一个明显的感觉是,不仅没有常见工地的凌乱,而且现场气温还比周围要低,有一丝清凉的感觉。“现在工地环境大幅度改善了,住得比以前舒服。”建筑工人居住的临时板房内,工人汤再保笑着说。
  这是记者日前在岳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暨扬尘治理、爱卫迎检现场观摩会上看到的一幕。9月5日,市住建局相关科室和单位负责人深入未来城、市妇幼儿童医院、金凤桥北路、新电园等建筑工地和物业小区,对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来自城区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149家单位的200余人,通过现场观摩,促进各建设工地加大对质量安全、建筑工地卫生、建筑扬尘、规范施工等方面的监管,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为实现扬尘污染共治、清新空气共享,近期,市住建系统严格建筑施工现场管理,把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作为当前主要工作,按照“6个100%”扬尘管控措施,坚决督促整改落实到位;施工场地按规定设置隔离栏,工地及周围100平方米内无建筑垃圾物和生活垃圾;建筑工地的卫生管理,特别是建筑工人宿舍、厕所和工地食堂等环境卫生做到严格保洁;规范工地围挡,确保无乱倒垃圾和乱搭乱建现象。
  坚持生态优先
  金茂·岳茂城打造绿色工地
  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环境治理工程、民生改善工程、城市提质工程、产业升级工程。按照“生态优先、产城融合”的要求,东风湖新区坚持在开发中治理,在治理中开发,坚持整体规划,分步推进。
  2019年5月13日,一纸关于《岳阳市东风湖新区一期项目开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将中国金茂控股集团与岳阳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金茂集团接盘东风湖新区一期开发建设,不仅将为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注入强劲的动力,也势必对岳阳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城市功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金茂·岳茂城始终秉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在施工建设中自觉追求与东风湖自然风貌契合,加大扬尘污染治理投入。进入工地,你的目光首先会被工地门前的一辆“雾炮车”吸引,车上拉着一个大炮筒正旋转着朝天喷射水雾。“雾炮车喷射的水雾颗粒极为细小,在雾霾天气可以液雾降尘、分解淡化空气中的颗粒浓度。”雾炮车驾驶员介绍,工地如有需要进行降尘处理的区域,24小时待命的雾炮车就会立即出动,一辆雾炮车能连续作业一个小时。
  同时,工地坚持做到了非作业区域裸土全覆盖,场内雾炮机定时定点自动喷雾,环形道路全硬化,现场全封闭施工,人员出入审核登记,环路围墙喷淋全覆盖,作业区及现场道路定时洒水降尘,每日定时对工地大门所对马路进行冲洗降温降尘作业,努力把金茂·岳茂城打造成绿色工地。
  华容县G353容城大道
  从严管控道路扬尘
  眼下正是道路建设的黄金季节,各施工单位抢抓有利天气,错开高温时段,加快项目推进,由此也造成了部分地区、路段扬尘污染加重。但来到华容县G353容城大道建设现场,却看不到扬尘沿线漫天飞舞的景象。
  该路段起于华容县三封寺镇松木桥毛家村,顺接G353线君山至松木桥段,北绕三封寺镇,经板桥湖,止于石伏工业园以东的毛家院子,与杭瑞高速公路华容东互通连接线相接,全长7.133km。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小时,双向6车道路基宽32米,路面宽22.5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采用公路-Ⅰ级,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项目动工来,施工方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一直坚持严格管控施工扬尘,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全线配备2台洒水车,为控制施工产生的扬尘,洒水车全天候来回洒水降尘。并且拌和场料仓存料用绿色密目网进行覆盖,确保了即便是大风天气也不会产生扬尘、扬沙。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