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新疆20万吨甲醇项目又一重大节点完成 精脱硫装置蓄势待发

日期:2019-10-17    来源:慧聪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7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甲醇项目 焦炉煤气制甲醇 甲醇脱硫

   10月10日,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新建公司众泰煤焦化了解到,该公司20万吨/年焦炉煤气制甲醇项目精脱硫装置核心设备硫预转化器、硫转化器、二精脱硫罐等5台设备全部安装就位,这标志着该项目又一工程节点顺利完成。
  据悉,该装置采用铁钼加氢催化剂和氧化锌的干法脱硫方法。其任务是将焦炉气中各种形态的总硫降为低,以保证向转化装置送出合格的焦炉气,并满足转化装置的转化触媒和合成装置的合成触媒对硫的要求。
  设备安装期间,各系统作业人员齐心协力,克服了吊装场地狭小、设备重、体积庞大等难题,不断调整设备方位,测量人员用经纬仪全过程实时监测,相互配合将设备平稳调至水平,顺利就位于设备基础上并找正成功,吊装作业圆满完成。
  目前,该装置正在进行梯子平台的安装,以及设备耐火衬里浇筑和烘炉的准备工作。
  该项目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重化工工业园区,预算总投资6.9亿元,主要通过精脱硫、转化、合成气压缩、甲醇合成与甲醇精馏等程序生产精甲醇,具有投资低、产出高、节能环保、经济效益好等特点。众泰煤焦化是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第一家利用焦炉煤气制甲醇的煤化工企业。
  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消耗焦炉富余煤气4.32亿立方米,有效利用氢气资源2.5亿立方米,可减少二氧化碳减排量3.95万吨,从根本上解决焦炉煤气放空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同时,项目每年可生产20万吨精甲醇,年产值可达4.4亿元,利税5000多万元,并将为拜城县创造150多人的就业岗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