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江苏连云港青口镇大气管控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2019-10-17    来源:乐居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7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监测 大气质量管控 大气污染

   10月10日,记者在赣榆区青口镇二道街二期和三中片区拆迁工地看到,工地内外洒水、裸土覆盖和路面冲洗等抑尘措施均落实到位;在新城实验小学外,建立了禁烧火纸监测点,并有专人每天巡逻和洒水降尘工作;在中心渔港,安排了专人进行清淤,有效地降低水体及空气的污染程度。
  自全区大气管控十条措施部署会召开以来,赣榆区青口镇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对照大气管控“十条”措施,结合该镇实际,本着“立足当前、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基本原则,加强全镇大气污染防治,加大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力度。
  强化政治站位,迅速落实。通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传达全区大气管控十条措施部署会精神,对照《赣榆区大气管控十条措施》,制定了《青口镇2019年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青口镇大气污染管控方案》。
  拆迁工作大气污染防治。加强拆迁工地规范化管理。严格控制拆迁施工扬尘污染,在拆迁工地防尘降尘上下功夫。落实拆迁工地防尘降尘措施,三中片区、二道街片区工地防护网全面苫盖,拆迁围挡树立到位,进出车辆清洗到位,围挡安装喷淋设施,安排雾炮车、洒水车及时进行洒水降尘。
  青口渔港周边大气污染防治。加大焚烧监管。由环保办、督查办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所有焚烧火纸、枯枝落叶、垃圾等杂物的污染大气环境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发现一处,劝导一处、处理一处,确保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强化宣传教育。悬挂宣传横幅12条,安排宣传车辆进行大气污染防控宣讲,制作警示标示牌,引导村民绿色祭扫。强化动真碰硬。下口村安排专人、设置执勤点,坚持工作常态化保持巡逻、洒水降尘工作,拆除下口和贵紫菜等燃煤锅炉12台,清理高架桥下养殖场1个,羊102头,覆盖裸露土1000平方米.餐饮业污染防治。排查摸底全区餐饮企业1629家,抽调3名工作人员,配合城管局开展油烟整治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