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山东济南锦水街道生活垃圾处理中心试机成功 可腐烂垃圾24小时变身有机肥

日期:2019-10-17    来源:齐鲁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7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中心

   垃圾分完类后,为了给可腐烂的餐厨垃圾找出路,很多地方在探索养蟑螂、养蚯蚓、阳光堆肥等各种不同的方式。近日,平阴县锦水街道投资200多万元建设的生活垃圾发酵处理中心试机成功,两台微生物处理设备每天能够消化处理4吨可腐烂垃圾,经过高温好氧降解技术,垃圾经过24小时就变成了有机肥。
  锦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鹏介绍,两台微生物处理设备主要由粉碎箱和发酵仓组成。装有可腐烂垃圾的垃圾桶运到中心后,通过自动提升装置,把可腐烂垃圾倾倒在分拣台上,工作人员进行初步分拣,挑出分类中遗漏或放错位置的明显不可腐烂垃圾,再经过传送带输送至破碎箱,经粉碎后再由螺旋压榨机完成脱水处理,脱水后的干垃圾传送至发酵仓内,在高温好氧条件下,进行微生物的快速分解。
  在首次试机成功后,半袋有机肥成了大家争相参观的成果。打开袋子,黑褐色的肥料透出一股有机肥料独有的味道,让人完全不会把它与垃圾联系到一起。
  垃圾发酵后产出的有机肥当然也成了“香饽饽”。虽然现在垃圾发酵处理中心还没正式投入使用,但周围后寨村的蔬菜大棚、上盆王村的百亩菊花、莲花山上的紫云珠葡萄都排队等着这里出产的有机肥呢!
  尹鹏说,按照前期统计,锦水街道日均产生的可腐烂垃圾不到4吨,垃圾发酵处理中心建成后,解决的最大问题就是让可腐烂垃圾实现了街道范围内的内部循环,垃圾不用再向外运了,减少了垃圾又肥了地,种出了有机农产品,可谓一举数得。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