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呼吸困难、眼睛刺痛……印度新德里PM2.5超正常值6倍!当地政府急了……

日期:2019-10-18    来源:央视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8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监测 PM2.5 大气污染

   印度首都新德里近日雾霾笼罩,16日,当地空气污染指数今年首次上升至危险水平。当地政府表示,将采取严格的措施治理污染,包括限制私人汽车出行。
  从16日早晨开始,整个新德里被雾霾笼罩。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新德里当日PM2.5浓度为299,约是正常值的6倍。在室外活动的民众表示出现呼吸困难,眼睛刺痛等不适感。
  印度民众:今天早上我们面临很多问题,由于空气质量变差,我们呼吸不畅。
  据报道,新德里是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国家首都之一,每年秋冬季节,有关地区都会因为农民收成后焚烧田地以清理作物残株引发雾霾问题,加上当地有许多燃煤发电厂,以及汽车数量日益增加,导致污染越来越严重。
  针对这种情况,新德里下月5日起将限行私家车,以汽油、柴油为燃料的私家车按车牌尾号单双数不同,隔天上路,并提倡民众出行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除此之外,政府还将暂停城市周边的建筑工程,向农民提供现代化的机器和农用设备补贴,并实施严格的法律来保护环境。
  世界卫生组织去年发布的空气污染数据显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15座城市中14个是印度城市。其中,坎普尔排名第一,新德里排名第六。这在印度国内引发强烈关注,专家呼吁加大治理空气污染的力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