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中环环保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拟定增募资5.5亿拓展主业

日期:2019-10-21    来源:长江商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21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环保 污水处理 环保市场

   10月17日晚间,中环环保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32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5亿元,分别用于惠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泰安市岱岳新兴产业园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2019年9月30日,中环环保总股本为1.6亿股。公司实际控制人张伯中直接持有公司21.56%股权,通过中辰投资间接持有公司17.81%股权,合计控制中环环保39.37%的股权。
  本次发行后,若按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上限3200万股计算,实际控制人张伯中合计控制的股份比例最低减少至32.81%,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实际控制人与控股权未发生变化。
  与此同时,中环环保披露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69.83%;净利润6060.56万元,同比增长46.23%。
  据公司介绍,在目前国家对环境治理产业大力支持、垃圾焚烧发电需求量快速增长、行业前景广阔的背景下,中环环保通过收购股权或增资方式陆续取得多家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的控股权,抢占市场先机,逐步实现在垃圾焚烧发电产业的布局。公司将有计划地实施在垃圾焚烧发电细分领域的战略布局,并向水生态修复等相关业务进行延伸,逐步稳健地将公司打造为环境综合治理解决方案优质服务商。
  此外,中环环保也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继续扩大公司核心业务污水处理业务规模,提高核心业务市场份额,提升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竞争实力。
  不过,由于污水处理业务及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均具有资金密集型特点,该类项目所占用营运资本金较大。截至2019年9月30日,中环环保资产负债率达60.52%,较上年末增加8.13个百分点。
  除了2017年IPO募集资金逾2亿元之外,今年上半年中环环保还通过公开发行可转债的方式募集资金2.84亿元。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公司IPO募集资金专户结存余额0.53万元,发行可转债累计实际投入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共计21426.12万元,支付发行费用209.28万元,转出自有资金0.25万元,尚未赎回的理财产品余额6000万元,募集资金专户应有余额1046.1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环环保特定股东同时披露了“清仓式”减持计划。公司特定股东安徽高新招商致远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以下简称“招商致远”)、永新县中勤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以下简称“中勤投资”)拟在未来六个月的时间内分别公司股份不超过800.02万股、746.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4.66%。
  截至10月17日,招商致远、中勤投资前次减持计划届满,两大股东分别减持公司股份78.2万股、178.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87%、1.113%。
  截至目前,招商致远、中勤投资分别持有中环环保800.02万股、746.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4.66%。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