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垃圾分类国策下环卫市场如何升级?

日期:2019-10-21    来源:中国固废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21
13: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分类 环卫市场 垃圾处理

   “分类时代”下,环卫行业在“旧问题”和“新时尚”、“市场化”与“一体化”的双重趋势下,迎来了服务与装备升级的新机遇。11月4-5日,由E20环境平台主办,以“垃圾分类国策下的环卫市场升级”为主题的2019(第二届)环卫一体化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
  本次论坛对当前8大热点话题“环卫市场化格局”、“环卫一体化发展”、“垃圾分类对环卫的影响”、“环卫对垃圾分类的保障与推动”、“环卫服务升级”、“环卫装备升级”、“智慧环卫管控”、“生活垃圾收费机制研究”,展开深入探讨,从多维度、多层次推动环卫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环卫市场化格局及环卫一体化趋势
  从2002年起,我国推动市政公用事业的市场化进程,并相继出台了多个国家鼓励公共服务业市场化的政策。特别是2013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3〕96号)发布,明确要求在公共服务领域更多利用社会力量,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各地环卫市场化力度明显增强。
  随着环卫市场化的不断推进,环卫行业项目合同金额不断刷新业界纪录。同时,环卫项目服务内容也日益丰富,环卫行业开始由传统的“扫清收运时代”正在向服务一体化、操作机械化,经营专业化、管理智慧化,产业集中化发展。
  本次论坛拟邀请,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刘建国;华中科技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陈海滨;E20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发改委/财政部PPP双库定向邀请专家、湖南大学兼职教授薛涛等业内专家学者,解读生活垃圾全流程管理及环卫一体化趋势,共同探讨在垃圾分类的国策影响下,环卫市场化、一体化趋势下面临的机遇与变革。
  各地环卫市场化与垃圾分类推进情况
  继上海垃圾分类之后,全国各地都迎来了自己的垃圾分类。根据有关部署,2019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底,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25年底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环卫行业作为城市固废管理全流程的中间环节,与“垃圾分类”国策带来的“新时尚”交互影响,传统的收运模式、车辆装备、管理流程等在分类收运的要求下面临着从技术到管理上的全面升级需要。
  本次论坛拟邀请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冯向鹏博士、太原市市容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所长杨迪、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主任余宁、铜陵市城管局副局长陈敬喜、泰安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姚文涛等各地环卫主管部门分享环卫市场化推进过程中的经验,并介绍各地垃圾分类推行情况。
  “分类之夜”闭门沙龙
  垃圾分类的推进,必然带来环卫服务模式的升级,传统的商业模式已不能满足新的要求。在此背景下,环卫一体化高峰论坛作为行业年度盛会,特别推出了“分类之夜”闭门沙龙活动。
  该活动将齐聚各地方政府环卫部门领导、优秀企业决策者、行业资深专家等政、商、学三界精英,聚焦行业热点难点,重点围绕“垃圾分类对环卫服务及装备升级的要求”、“环卫一体化、环卫市场化如何推动助力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商业模式及可持续商业机会”等热点话题搭建高质量对话平台并展开深入讨论,找寻解决之道。
  行业大佬齐聚 共话环卫产业升级
  环卫高峰论坛也是一场行业优秀企业的大聚会,同时也给中国环卫企业家提供了一个优质的交流平台。本界论坛,企业家代表将就“垃圾分类与环卫交互影响”、“环卫市场化与商业模式”、“环卫一体化与服务模式”,环卫服务及装备升级”等热点话题,在现场举行多场颠峰对话。
  “春江水暖鸭先知”,走在市场最前线的环卫企业最有发言权,他们对市场有着最为直观的感受,市场任何的“风吹草动”也都会直接体现在他们身上。所以企业的发声,依然是本次论坛上最大的亮点之一。
  本次论坛拟邀请企业: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侨银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苏州嘉诺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苏州市伏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生态资源有限公司、北控城市服务投资(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深圳市龙澄高科技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劲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傲蓝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创(厦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迈睿迈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行业知名企业来分享自身的战略之道,共同探讨在分类时代下,企业该如何进行系统化升级,以及又该如何以技术装备升级推动服务模式创新等新命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