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河南 新乡将建成智慧型垃圾焚烧发电厂

日期:2019-10-22    来源:新乡大民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22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环保 垃圾焚烧 垃圾发电厂

   以前,新乡处理生活垃圾的方式是卫生填埋,不久之后,新乡市处理生活垃圾的方式将会转变,因为全国首个智慧型垃圾焚烧发电厂即将在新乡市建成。
  新乡市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位于延津县静脉产业区,占地面积165亩,计划投资8亿人民币,目前已经完成过半。明年五月底,新乡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将建设完工,建成后,可以通过焚烧垃圾的方式来处理新乡市每日的生活垃圾,并且每年可以发电上亿度,供市民生产生活使用。新乡市城管局环卫科工作人员 陈润泽:按照规模,日处理垃圾1500吨,一年是54.75万吨,年发电量是2.1亿度。这个项目按照市里边的要求,要建成全国第一个智慧型电厂,建设的目标是:世界一流、全国领先、中原第一。
  为了实现世界一流、全国领先、中原第一的建设目标,新乡市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采用了先进的炉排炉焚烧工艺。在污染物控制方面采用“炉内SNCR脱销+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的烟气净化处理工艺。在臭气治理、渗滤液处理、炉渣处理、飞灰处理、烟气处理方面均具备国际一流水平。同时,垃圾焚烧发电厂还具备垃圾分厂占地面积少、垃圾处理速度快、处理效果好、能源利用率高等优点。
  新乡市将建成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还将是全国首个智慧型焚烧发电厂。之所以说它是智慧型焚烧发电厂,是因为它还具备智能监控、智能控制、智能处理等优点。
  据了解,目前新乡市市区每日都会产生超过1300吨垃圾,其中生活垃圾占比最大。拥有一座日处理1500多吨生活垃圾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势必会开启新乡市垃圾科学处理的新篇章。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