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瀚蓝环境拟2.6亿元收购盛运5个在建项目,固废产能有望持续扩张

日期:2019-10-24    来源:中金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24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固废 固废产能 固废处理

   公司近况
  公司公告收购 盛运环保(1.810, 0.09, 5.23%)(维权)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进展情况,公司拟以2.6亿元收购盛运环保5个共计4300吨/日垃圾焚烧在建资产,收购后由公司继续投资建设。2021年4月之前,盛运环保享有项目回购权。双方就资产收购等事宜已达成一致,拟签署《资产转让协议》。目前协议有待盛运环保内部批准。
  评论
  收购涉及产能4300吨/日,固废产能有望持续扩张。根据协议,本次收购资产为盛运环保旗下海阳(500吨/日)、济宁二期(800吨/日)、宣城二期(1000吨/日)、乌兰察布(1200吨/日)和其参股的淮安二期项目(800吨/日),合计产能4300吨/日,较此前框架协议减少蒙阴项目(500吨/日)。5个在建项目资产交易价格2.6亿元,较其账面价值溢价约5%。若收购顺利落地,公司在手垃圾焚烧产能(含在建、拟建)有望提升15%,保障未来业绩增长。
  固废产能储备充足,打造固废产业链闭环,增添增长新动力。下半年我们预计漳州南项目、南海焚烧三厂项目将完工投运,将增加公司投运垃圾焚烧产能约16%。今年公司在固废板块拓展迅速,1)危废方面,收购创新环保(产能合计3.1万吨/年),业务切入长三角地区;2)环卫方面,收购国源环境,打造从前端清扫至末端无害化处置的固废产业链闭环。我们认为公司固废行业订单储备充足,且在固废全产业链开始进行布局,未来危废、环卫等领域有望增添增长新动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