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工业废水COD值过高用MVR蒸发器可以降低吗?

日期:2019-10-25    来源:安峰工业废水处理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25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水 COD值 MVR蒸发器

   苏州某生物科技公司废水处理案例:该企业每天有20-40吨工业废水排出,该废水COD最高时达到6万多,根据环保部门要求,要把废水收集在200平的蓄水池中。而该企业最迫切要解决的是废水COD问题,COD要降到200以下。排出的工业废水除了COD偏高外,里面的微生物也高,在整个工艺中会增加补水的环节,但整个工业废水COD平均也要达到3万以上。
  该废水是较难处理的医疗废水之一,废水成分复杂,最关键的是对COD处理。常规处理工艺是通过预处理,加入钙盐,通过化学反应,利用钙离子把碳酸要离子结合,去沉淀处理,把废水中的碳酸要离子去除。
  工业废水碳酸根去除后,要去除亚硝酸根,可以通过氨基酸盐还原成氮气,整个工艺流程会有气泡产生,如果工业废水工艺中没有气泡的话,即完成对废水的硝酸
  基去除。接着对废水的PH值进行调节,一般要调到10-12的偏碱性,可以通过催化氧化工艺处理,把反应器中加入催化药剂,向反应器内废水施加功率在100W~1000W之间的微波,所述微波催化剂由活性炭表面负载过渡金属锰氧化物构成,并且微波催化剂的比表面积至少为800~1200m2/g,微波氧化处理时间持续34h。重复步骤多次,至微波处理后的废水COD下降至排放标准以下。
  工业废水COD去除通过MVR蒸发器,常规处理工艺要通过沉淀滤清池,设有沿废水流向依次设置的多级过滤模块,所述过滤模块为固定有吸附剂的过滤格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