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有人说“暖风开不对,耗油多一倍”,暖风来源是发动机余热吗?

日期:2019-10-28    来源:孙行者救援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28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余热余压 发动机余热 余热处理

   不论是空调还是暖风,都是需要一定技巧的。如果不能够很好的掌握操作方式方法,那么可能会增加汽车的油耗,但是您说要增加一倍的油耗,这或许就太过夸张了。
  我们知道开空调它是要打开ac的,ac是空调压缩机压,空调原理缩空气制冷。汽车的空调它是需要发动机带动的,所以说空调使用会增加汽车的油耗。正常情况下开空调要比不开空调多,1~2升的燃油,个人觉得在炎炎夏日开空调时非常不错的选择,车子毕竟就是用来为人服务的。
  汽车的暖风,它的来源是发动机多余的热量。因为它用的是发动机的多余热量,所以说在冷启动的时候,我们的暖风是不给力的,毕竟汽车在冷启动的时候是没有那么多的热量的。
  汽车在能启动的时候,如果顺便打开了暖风,这时候发动机升温速度会更慢,动机的转速也会更高,这样汽车的油耗就会在无形之中增加。正确的做法是启动车子之后,等水上来之后再打开暖风,这时候有暖风了,也不会增加汽车的油耗。
  之前看到过很多朋友啊,不舍得开空调,尤其是在跑高速的时候,也会开着窗子这样其实并不省油的反而会增加汽车的油耗,因为风阻也会损失不少的动力。
  或者是怕开暖风增加汽车的油耗,实际上个人觉得汽车它就是为人来服务的,夏季的话您打开空调,冬季的话打开暖风就可以了。有些朋友由于对汽车不了解,认为开暖风也会增加汽车的油耗,因此舍不得开暖风,甚至购买电加热的小风扇放在车里,个人觉得这真的有些好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