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中信重工建世界单线规模最大活性石灰工程达标达产

日期:2019-10-30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30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除灰除尘 活性石灰工程 工业除灰

   近日,由中信重工总承包、世界首条单线生产规模最大的河北省武安市火焰山工业有限公司日产1200吨活性石灰生产线顺利达标达产,正式交付客户。
  活性石灰作为钢铁、有色、化工等行业生产中的重要原辅材料,其综合指标的提高对此类行业的节能减排影响巨大,并能显著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这是中信重工高效、节能、环保活性石灰煅烧技术和关键设备的又一次重大技术突破,对提升我国钢铁、有色、化工等行业技术水平和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该生产线达标达产验收,标志着中信重工无论在活性石灰技术研发、设备制造,还是在安装调试等综合服务水平上,均达到了新高度,再次彰显了中信重工在活性石灰领域的领先优势,为公司与火焰山工业有限公司的后续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整个项目指标先进,主机及工艺开发均由中信重工自主完成,主机首次采用预热器多推头同时对推技术;首次采用窑头二次风机除尘等技术,达到了高产、降本、稳定生产的效果。
  作为国内首条产能超过1200吨的活性石灰项目,在合同洽谈时,在中信重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数据平台、BIM平台、CAE平台的支撑下,中信重工营销及技术人员在现场秉烛夜战,凭借着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拿出了中信重工方案,最终得到业主的高度认可,一举中标。
  合同签订后,中信重工制定了严谨的项目执行方案,最终顺利实现了项目如期竣工,并一次点火成功。目前,整个项目生产运行指标,均优于设计指标,并得到了业主方的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在后期的其它项目上继续合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