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污水处理行业发展任重道远 倍杰特开创工业与市政联动治理新模式

日期:2019-10-30    来源:企业商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30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水 污水处理行业 污水处理模式

   近年来,国家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发展循环经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等重大战略思想出发,把提高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率作为实施“节能减排”的重要硬性指标,不仅加快了城市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的步伐,还提升了污水处理的理念和技术路线,使污水处理开始从推进达标排放向推进“低排放”以及污水再生利用转变。我国水污染治理已经进入了全面推进和向更高阶段迈进的崭新时期,但相比发达国家,现有治理水平还较低,污水处理的速度还滞后于污染的速度,发展任务任重道远。
  目前全国环保产业从业单位约3.5万家,从业人员近300万人,产业收入总额近10,000亿元。随着环保投资力度的进一步加大,我国环保产业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根据《环保装备“十二五”发展规划》要求,“十二五”期间环保装备产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0%,2015年达到5,000亿元,迅猛发展的环保产业也必将带动水处理行业的快速发展。
  随着水处理行业大势向好的环境下,不少企业脱颖而出纷纷谋划上市,为后续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据了解,目前排队的主营业务涵盖水处理的IPO企业不在少数,包括圣元环保、泰和水处理、梅思泰克、海天水务,以及日前披露的倍杰特等。
  拿倍杰特来说,作为工业污水处理细分领域的领导者之一,公司高度重视对水生态综合治理业务的前瞻性布局。经过二十多年的自主技术研发和业务模式的摸索及创新,开拓了“工业与市政联动”及“零排放运营”的新型业务模式,以工业联动市政污水零排放战略为基础,以“用得起的零排放”技术及优质的运营、技术服务为“两翼”,力求把握国家“深入推进‘水十条’,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的有利背景,全面打造工业与市政联动零排放的污水处理综合服务平台。
  在技术方面,公司扎根主业、不断夯实自身技术实力,与世界一流的公司和国内著名的设计院、研究院合作,成为他们的紧密合作伙伴,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了先进的流程与系统,促进了先进的膜法系统的工程应用与推广。倍杰特在反渗透高盐水回收、大型超滤与反渗透技术的应用方面已经取得了良好业绩,2007年承建的天津石化(48,720立方米/天)双膜水处理系统实现了9年以上的无故障稳定运行。
  据了解,倍杰特还运用自身先进组合工艺完成了国家电投山西铝业(20,400立方米/天)和亚太森博纸业(28,000立方米/天)城市中水回用处理及延长中煤榆林(58,800立方米/天)煤化工中水回用处理,并荣获“精品工程”称号。
  在零排放方面,通过公司自主研发的膜法浓缩处理系统,在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零排放浓缩工程(10,800立方米/天)中,实现了污水减量化,减量化后再对高浓水进行蒸发和结晶,真正实现了“用得起的零排放”。
  在大型工程方面,倍杰特执行了国内大型煤化工项目——中天合创锅炉给水系统(40,800立方米/天)与凝结水处理项目(86,400立方米/天)、中天废水项目(48,000立方米/天)以及中煤远兴(矿井水+生产高盐水)零排放项目(28,800立方米/天),均取得了优异的运行效果。
  在分质盐结晶零排放方面,公司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圆满执行完成了中煤远兴能源化工有限公司2,400立方米/天含盐废水分质盐结晶零排放EPC总承包工程。
  此外,近年来倍杰特在城市和工业污水处理、石化项目污水处理、煤化工项目污水处理及零排放等诸多项目荣获了一系列重要客户授予的殊荣,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相关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具体如下:
  经过多年的发展,倍杰特在行业内已经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及品牌形象,累计服务客户数百家,并累积了包括中国石化、中沙石化、中天合创、中煤集团、中海油、神华集团、大唐集团、国家电投、中铝、延长石油、威立雅、农夫山泉等众多高端客户资源,目前已成为国内工业领域领先的污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就整个污水处理行业而言,在国家政策的引导、水体污染情况严重导致的处理需求量增大、水处理技术的突破有效提升了污水处理效率等多重因素的综合影响下,我国水处理行业仍将继续保持一个较高速度的增长。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预测,2017年我国整个水处理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800亿元,未来五年(2017-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43.25%,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1,790亿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未来三年内,公司将继续拓展区域业务及客户群体的布局,持续将技术含量更高、盈利性更强的水环境一体化解决方案业务作为倍杰特利润新的增长点,同时将进一步挖掘提标改造业务的增长潜力,确立公司在工业污水处理细分领域的领导地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