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高能环境三季度经营现金流近年最佳,拟收购子公司股权增厚危废利润

日期:2019-11-01    来源:信达证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01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能环境 危废处置 危废处理企业

   事件:2019年10月30日 高能环境 发布公告,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阳新鹏富40%的股权、靖远宏达49.02%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阳新鹏富和靖远宏达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标的公司从事危废资源化处理,运营稳健,效益良好。截至2018年底,高能环境已运营的危废处理处置项目8个,运营实际产能约17万吨/年。阳新鹏富和靖远宏达在公司已运营危废项目中规模大、效益好。阳新鹏富和靖远宏达的危废牌照核准量为9.9、17.5万吨/年,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0.45、0.46亿元,19年1-6月分别实现净利润0.21、0.20亿元。如收购事项能顺利进行,我们预计高能环境并表危废板块利润将增加0.5亿元/年。此外,鉴于阳新鹏富和靖远宏达的实际产能相比核准产能尚有较大空间,未来的产能扩张或是高能环境看好标的公司的理由。
  近年来公司持续通过投资并购拓展重点领域。公司明确环境修复、危废处置、垃圾处理为重点战略领域。近年来,公司除在核心主业环境修复上巩固先发优势,亦通过投资和并购在危废处理、垃圾处理处置领域迅速完成初步布局。未来公司将集中优势资源发展主业,并继续拓展重点领域,增强竞争实力。此外,公司将持续通过投资、收购、合资等多种方式,快速切入新领域,完善产业链布局。
  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单季经营现金流近年最佳。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71亿元,同比增长42%;实现归母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74元,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近2年经营性现金流持续改善。18年公司经营现金流量净额达到3.22亿元,较17年增长217%。19年1-9月,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53亿元,较18年同期增长142%。其中,19年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达到2.21亿元,环比二季度增长199%,为2016年以来经营净现金流最佳的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改善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工程项目回款良好。
  盈利预测及评级:按照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64元、0.86元、1.12元,根据2019-10-30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16倍、12倍、9倍,维持“增持”评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