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甘肃庆阳合水:加强乡镇生活污水处理,提升水环境质量

日期:2019-11-01    来源:视听庆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01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政污水 生活污水 乡镇生活污水

   合水县积极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沿河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污染减排工作。目前,全县已建成乡镇级污水处理站7座。
  合水县蒿咀铺乡属于林塬边区乡镇,这里丛林茂盛,环境优美。前几年,蒿咀铺乡没有污水处理站,街道的生活污水全部排放在蒿咀铺村东面的水沟里,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附近的村民苦不堪言。
  为了改变蒿咀铺乡生活污水直排污染环境问题,今年,合水县争取项目资金120万元,在蒿咀铺乡蒿咀铺村建成了一座占地228平方米,日处理污水5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站。生活污水通过污水处理站净化后,达标排放。
  老城镇常住人口有2200多人,每天产生污水约30吨。今年,合水县在老城镇东关村建成了一座占地467平方米,日处理污水25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站。
  今年以来,合水县紧盯“脏水变净水、污水变好水、好水变优水”的治理目标,狠抓排污口整治,先后争取项目资金3099万元,在全县沿河六个乡镇实施截污控源项目,着力实现沿河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通过截污、分流,污水基本实现应收尽收,对实现黑臭河道控源截污、改善河道水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