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污染最严重城市:空气比北京差3倍多,全年75%时间PM2.5重度污染

日期:2019-11-04    来源:中国气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04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空气污染 大气污染

   说起空气的污染问题,相信现在是很多大城市的难题。以前北京就是这么一个城市,一直以来都因为各种各样的雾霾天被人黑。但你知道吗?经过这些年的治理,北京空气在国际上的排名已经变得好了很多了,重要的是北京的空气和今天我们要说的污染最严重城市坎普尔来说,有着天差地别,尤其是其空气质量差得惊人,这座城市位于印度北方邦,是其境内的第二大城市,但是这里却拥有邦内最大的城市群。
  先来说说这里的空气究竟有多差吧,世卫组织记录了全球各个重要城市2008年~2017年的环境与空气污染,而根据其统计,这座城市的年均PM2.5值高达173微克,时间覆盖全年的75%,要知道PM2.5在150~250微克就是重度污染的水平了,也就是说这个城市全年75%的时间,PM2.5都处于重度污染的情况,要比北京的73高出了100微克,而北京已经能算是良的水平了。
  所以以后可千万不要随便说北京空气差了哟!可能有的读者会问,为什么会说这里的空气要比北京差3倍呢?原因是因为另一项空气数据,也就是PM10,北京只有年均92的水平,但是坎普尔达到了319,综合下来说空气差了3倍多都可以说是绰绰有余的了。但实际上这座城市人口并不多,还不到300万(2011)。会有这么差的空气着实是让人觉得有些惊讶。
  那么为什么这座城市的空气会如此之差呢?主要还是因为这个城市的产业主要以皮革与纺织工业为主,甚至还有世界皮革城的称号,再加上当地政府并不是非常在意治理环境污染,所以这里的空气就一天比一天差了,不过虽然这里的空气的确是全球最差的状态,但是说实话这里还是有旅游元素的,整个城市的建设还是蛮有特色的。
  因为这座城市在1947年国家独立之前,还是英国非常重要的要塞城镇,所以其境内的很多建筑都非常偏欧式,很有观赏价值。除了在这里旅游可能会因为空气比较差而觉得有些不爽之外,这里整体还蛮适合逛一逛的,很有人文特色,尤其是恒河距离这座城市也不远,就是这里的恒河看起来其实也没有干净到哪去,让人觉得有些可惜。
  不过再怎么样,这里都不算是一座旅游城市,无论是旅游热度还是旅游资源都还是不如那些热门旅游城市的。并不是很值得专程前去打卡,如果真的专程打算去旅游,就真有点“专程”去吸雾霾的感觉了。所以如果你对这里感兴趣,并没有必要到这里专程打卡,但如果是路过这座城市前去打卡一下还是很棒的,毕竟现在绝大多数人应该都是没有去过这里的。
  可能有人觉得这座城市基本上没有什么魅力,但说实话这里在某些方面还是挺不错的,给很多周边居民带来了更好的生活,虽然带来污染的工业让这座城市变成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但是强大的工业基础也的确造福了当地人,所以现在这座城市空气极差是好事还是坏事现在还不好评价,你们觉得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