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山东加快建设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 年利用处置能力961万吨

日期:2019-11-05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米雪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05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置 危废处置能力 危废处置设施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危险废物污染防治相关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截止2018年年底,全省已建成184处危险废物经营设施,危险废物年利用处置能力961万吨,是2015年的2.3倍。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鞠振平介绍,山东省是危险废物产生大省,危险废物基数大,种类多,分布广,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就危险废物产生量对比,2015年全省产生危险废物584万吨,2018年全省产生危险废物948.95万吨,是2015年产生量的1.62倍;就危险废物处置能力方面对比,2015年我省共有96处危险废物经营设施,危险废物年利用处置能力416万吨。截止2018年年底,全省已建成184处危险废物经营设施,危险废物年利用处置能力961万吨,是2015年的2.3倍。
  鞠振平表示,为切实打好危险废物治理攻坚战,山东省加快建设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不断提升设施规模和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我省危险废物处置能力。截至2019年9月底,全省“十三五”规划建设的336个项目(包括企业自建项目),已建成229个,在建71个,建成率为68.2 %,开建率89.3%。规划新建的9个医疗废物处置设施项目,已建成7个,建成率为77.8%,新增年处置能力4.43万吨,在建项目1个。16市中有12市建设了22处综合处置中心,并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