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固废处理 » 正文

浙江目标2020年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5%以上

日期:2019-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其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06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浙江《关于加快培育生活垃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市场主体的意见》。 郭其钰 摄
   2020年浙江将培育有实力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30家以上,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络,城乡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45%以上;建成工厂化分拣中心100个以上,年分拣能力达450万吨以上。到2022年,浙江城乡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60%……
  在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十部门5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培育生活垃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市场主体的意见》(下称《意见》)中,浙江提出上述目标。
  《意见》明确浙江将以市场化运作为基底,积极鼓励国有(供销)企业、社会资本参与生活垃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引导鼓励回收龙头企业以连锁经营、授权经营等方式整合中小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大力培育多元化市场主体。

  杭州垃圾清运。 张斌 摄
  在具体生活垃圾分拣和回收方面,浙江目标到2020年设区市建成2个以上,县(市、区)建成1个以上二次分拣中心。城市新建小区一般1个小区设置1个回收点,其他1000户居民设置1个回收站;乡镇和农村2000户居民设置1个回收站(点)。同时,各回收站点根据需要配备相应的智能回收箱和相关管理人员。
  《意见》还提出浙江将创新生活垃圾回收模式,加快推进“互联网+”回收模式,实现线上预约、线下回收。鼓励采用预约上门、以旧换新、设置自动回收机等方式回收再生资源。鼓励有实力的回收利用企业打造上接回收网络、中接仓储物流、下接利用产业的再生资源供应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