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上海:当垃圾分类遇上人工智能和互联网+

日期:2019-11-08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0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分类 可回收物资源化 生活垃圾

   即将在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内亮相的这款智能垃圾桶,可以实时对投放物采样,并将数据上传到云端与数据库中,与近50万张样本图片比对,在300毫秒完成精确计算后,就会向机器手发出指令,自动将投放物投入不同的垃圾桶中。
  行驶在嘉定区新成路街道上的这款垃圾收运车,抓斗底部安装了传感器,垃圾桶挂上去之后系统就会自动称重,并把重量、桶数以及作业点位等数据实时上传到后台。通过对这些数据的分析,街道就能轻松掌握辖区内每个小区的垃圾分类情况,发现问题也可以及时进行干预。
  位于静安区彭浦镇的这个两网融合站点,按照以往的观念,就是一个废品回收站。今年初引入智能大数据平台后,全镇的可回收物资源化程度尽在掌握。
  当前端保洁人员将可回收物放上蓝牙无线磅秤的那一刻,中转站这头的平台端口便能接收到相应的回收品类和重量,同时发出指令,调派收运车前往。
  数据显示,在日常生活垃圾中有30%至40%都可以回收利用,如果能充分挖掘回收这其中的资源潜力,每年都可以获得数十亿元的经济效益。在这种认知背景下,对垃圾进行智能化分拣和智慧化管理,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有现实意义的课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