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观察云层可以追踪违反“限硫令”的船舶

日期:2019-11-11    来源:龙de船人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1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脱硝 限硫令 船舶脱硫

   英国科学家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可以利用观察云层追踪明年违反“限硫令”的船舶。
  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由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和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撰写。
  研究人员可以利用卫星追踪轨迹来显示云层特点与船舶燃料中硫含量的关系。通过这些,研究人员可以帮助海事部门监控船公司执行2020年1月1日以后生效的“限硫令”情况。
  船舶排放的废气中含有几种化学物质,包括硫酸烟雾——硫和氧的小颗粒。这些粒子会在空中成为水汽聚集的“核”,引起云层属性的变化,而卫星可以监测到这些变化。
  这意味着船舶排放可以改变云层,并在他们航行后的云层中留下航迹(比如在北太平洋拍摄照片所示)。
  研究小组通过卫星观察研究了超过17000条船迹,并利用船上的GPS系统对每艘船的航行轨迹进行了匹配。
  这份研究报告涵盖的区域包括北美沿岸的排放控制区域、北海、波罗的海、英吉利海峡。这些区域将船舶燃料的硫含量限制在0.5%以内,以减少硫酸烟雾的排放。
  研究人员发现,在类似的天气条件下,上述地区的船迹几乎完全消失。
  这表明,与船舶废气中的其他成分(如黑碳)相比,硫酸烟雾对云层的形成有最显著的影响。
  这一结果也表示,如果船舶在没有使用废气处理系统的情况下使用高硫燃油,违反了限硫令的要求,将会由于卫星监测到的云层特性产生的差异而被控测到。
  伦敦大学能源研究所Tristan Smith博士是这篇报告的合著者,他表示:“目前,监管者很难知道船舶在远洋航行时的活动。对于航运公司而言,没有被发现的不遵守2020限硫令的风险确实存在,因为逃避该限令可以节约成本。”
  这项研究表示,科技为提高航运的透明度起到了关键的推动作用,有利于降低风险,也提高对负责任的运营公司的公平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