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试行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

日期:2019-11-1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韩东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1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园区环境监测 环境评价 环评审批

   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近日印发《苏州工业园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根本上解决环评“慢”“难”“繁”问题,降低企业成本和行政成本,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方案》,自11月起,园区试点实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告知承诺制,对10个特定行业类别内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污染物排放总量符合要求且申请人信用良好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时限将压缩至1天,环评公示也将合并简化,公示期缩短至5个工作日。
  据园区国土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园区全年环评审批的项目超450个,在针对企业进行环评审批满意度调查中,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时限是企业最为关注的。
  在苏州工业园区,一般工业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承诺时限已经由法定225个工作日优化至20个工作日。项目要开工建设,环评审批是必要前提。环评审批模式可不可以调整?环评审批流程有哪些可优化空间?如何体现企业在环评审批中的主体责任?围绕这些问题,苏州工业园区实行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企业承诺能满足生态环境部门告知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等各项环保要求,并提交环评报告表后,即可取得环保审批意见。
  同时,作出审批告知承诺决定后,生态环境部门将在1个月内组织建设项目环评文件质量核查,并在项目建设和运行过程中进行专项现场执法检查。若项目存在法律法规规定不予批准的情形,生态环境部门将依法撤销审批告知承诺决定,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处罚。此外,项目申请全过程产生的信用信息将归集到园区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失信的企业将受到各部门联合惩戒。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