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空气污染造成的死亡人数比战争还要多 阿富汗抗污行动刻不容缓

日期:2019-11-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党超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4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空气净化 空气污染致死

   阿富汗当局正试图解决首都喀布尔的污染问题。
  据美联社报道,尚无官方数据统计有多少阿富汗人死于与污染有关的疾病,但全球空气状况研究组织表示,2017年可能有超过26,000人死于空气污染,而那年在阿富汗战争中有3,483名平民丧生。
  喀布尔市约有600万人,堪称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多数情况下雾霾弥漫。在冬季,当人们靠烧煤等物品为房屋供暖时,情况变得更糟。
  长达18年的战争加剧了对阿富汗环境的破坏,国家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埃扎塔拉·塞迪奇称:“三,四十年前,人们希望来到喀布尔,呼吸新鲜空气,但是自从战争爆发以来,我们城市的一切基础设施,包括水,电,公共交通,绿地不复存在。”
  喀布尔的环保部门已经启动了一项新计划,以控制旧车上路,这种车辆是一种重要的污染源。
  国家环境保护局局长穆罕默德·卡齐姆·胡马扬说:“抗击污染与打击恐怖主义一样重要。”
  此外,阿富汗政府发起了系列活动旨在增强民众的环保意识,电视上的广告,学校和大学的节目都在谈论污染对社会的危害,并告诉听众减少污染的步骤。
  但是政府更需要采取一些步骤,例如鼓励植树造林和创造绿色空间,以及实施城市总体规划,以阻止首都周边的无计划开发。
  塞迪奇表示,遗憾的是,自2001年阿富汗临时政府成立以来,就没有关于城市基础设施的规划,这导致了无计划开发,因此,我们现在面临着许多城市问题和组织挑战,这正在造成环境污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