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道达尔碳中和投资基金完成对 凯辉智慧新能源基金5000万美元投资 助力中国碳中和技术发展

日期:2019-11-14    来源:一财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4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碳中和 碳中和投资基金

   日前,道达尔碳中和投资基金宣布完成对湖北凯辉智慧新能源基金5000万美元等值人民币的投资。
  湖北凯辉智慧新能源基金是人民币风险投资基金,专注于投资中国能源行业中的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尤其是可再生能源、能源互联网、储能、分布式能源、智慧能源以及低碳能源业务。该基金将有助于道达尔在中国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
  道达尔碳中和投资基金首席执行官Girish Nadkarni表示:“我们对凯辉智慧新能源基金的投资符合道达尔支持创新型碳中和能源解决方案的战略。中国在清洁和可持续能源发展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已成为道达尔碳中和投资基金的战略重点。”
  中国处在21世纪能源科技创新的前沿,外资能源企业也在积极与本土投资基金开展合作,以加深对中国市场的理解,进而成为中国能源创新发展生态系统中的一部分。道达尔集团认为,此类投资将为新能源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带来巨大的增长和创新潜力,同时也与集团成为负责任的大型能源企业的愿景相契合。
  道达尔碳中和投资基金是道达尔投资初创企业的风险投资部门。作为企业风险资本投资者,道达尔碳中和投资基金的投资活动侧重于开发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初创企业,助力企业减少能源消耗或企业活动碳排放强度。基金目前已投资超过35家全球初创企业,包括Solidia,Sunfire,Scoop,Shyft Power Solutions,Ionic Materials,MTPV,AutoGrid,Stem和OnTruck。
  今年10月, 道达尔集团宣布五年内道达尔碳中和投资基金总规模将达到4亿美元。基金将进一步重点关注能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的领域,投资初创企业开发创新科技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降低能源消耗及减少运营中产生的碳排放强度。通过在全球范围内甄选投资目标,重点投资领域包括智慧能源、能源储存、智能出行、生物塑料和回收利用。
  自2017年以来,道达尔碳中和投资基金一直在中国智慧能源、储能和智能出行领域进行调研和投资。基金最近的投资包括一系列知名的中国初创企业和基金:
  ·出行基金“EVE One”投资于智慧出行领域(由蔚来资本管理)。
  ·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物联网车队管理初创企业G7,目前平台拥有100多万辆互联商用车辆。
  ·中国最大的独立电动车电池组供应商——Octillion Sino EV。
  道达尔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国际石油天然气公司和低碳能源运营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清洁、更高效以及更具创新性的能源,让更多的人享有能源。作为第一家进入中国海上油气勘探和参与中国炼油业务的国际能源公司,道达尔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已近40年。积极参与中国能源行业全产业链业务——从上游到下游与化工,与中国合作伙伴们分享经验、技术和专业知识,建立双赢互利的合作关系,共同发展国内外能源业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