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山东潍坊坚决打好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2019-11-20    来源:潍坊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

   11月19日下午,全市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打一场大气污染治理翻身仗,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林红玉、刘建国、张晓峰、刘国伟等出席会议。
  惠新安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打好这场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重要的民生需求,也是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应有之义。近几年,我们坚决向大气污染宣战,空气质量总体上持续改善,但形势仍然严峻。特别是进入冬春季,这是每年环境质量最差的时期,也是改善潜力最大、最能出成绩、最能拉开差距的时期。要把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实的作风,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
  惠新安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工作落实。一要不断深化工业污染防治,开展全域“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压减焦化产能,推进商品混凝土企业综合整治,加快铸造企业退城进园、转型升级,加速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二要严格抓好扬尘污染防控,严格落实建筑工地、道路保洁、道路施工等领域扬尘防控标准,推广使用新型抑尘材料,持续开展渣土运输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加快实施道路积尘负荷走航检测。三要进一步提升汽车尾气污染防治水平,严格落实重型柴油货车禁限行措施,加大不达标车辆淘汰力度,加强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查处尾气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四要大力推动城区“无煤化”和农村清洁取暖,尽快完成中心城区燃煤经营业户清洁能源改造和散煤经营点取缔,完成核心区域燃煤采暖用户清洁能源改造。明年供暖季前,中心城区全部采暖用户实现“无煤化”。要在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农村清洁取暖进程。五要着力提高重污染天气应对成效,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强化应急响应监管责任落实,加强实时监控,确保冬春季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快建设智慧环保大数据平台,建立专家发现问题、部门会商研究、属地现场查处、市级跟踪督办的工作机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惠新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加强烈的担当坚决扭转被动局面。要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发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作用,聚焦重点任务、重点环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市级领导包靠制度,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企业治污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强化考核约谈问责,倒逼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原则、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主会场设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设分会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