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云南强化土壤污染防治 60个涉重金属污染企业完成整治

日期:2019-11-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念新洪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0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修复 土壤污染 土壤污染防治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11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云南省持续开展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的排查整治工作,列入污染源整治清单的277个企业中,截至目前共有60个完成整治。
  2017年,云南省政府出台了《云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按照文件要求,两年多来,云南省持续开展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以及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环境管理工作。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处长周波介绍,截至目前,云南省已建立1329个全口径涉重金属企业清单,并初步完成重金属减排量核算,重金属排放量比2013年下降9.6%以上。同时,建立了1105个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污染源排查清单和277个污染源整治清单,其中60个企业已完成整治,整治后的企业基本切断了重金属污染物进入农田的途径。
  此外,2017年以来,云南省还筛选并更新了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先后公布了两批共计99个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其中28个企业已开展土壤环境监测。
  周波介绍,2017年以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还与省自然资源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展开联动,基本实现了全省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联动监管,严把开发利用准入关。截至目前,全省129个县(市、区)共建立了454个疑似污染地块名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