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足迹 » 正文

可减少60%的碳足迹 雷诺将开发ZOE再生内饰

日期:2019-11-20    来源:insideevs  作者:滕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0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足迹 雷诺汽车 汽车内饰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雷诺正在与法国的一家纺织厂和一家汽车座椅供应商合作,设计一种仅由再生材料制成的独特纺织品。这种再生材料,将最先用在新款ZOE座椅、门内饰板和中控台的表面覆盖材料。

  据了解,雷诺与法国两家分别名为Filatures du Parc和Adient Fabrics的公司共同研发了一种由可再生材料制成的纺织品,原材料包括回收的纺织品废料(如从汽车上回收的废旧安全带等)、塑料瓶等。据雷诺公司称,这种新的可再生材料制造工艺与标准座椅材料的生产工艺相比,可减少60%的碳足迹。该材料将在新款ZOE上使用,最初将先用于座椅表面材质,以代替传统的织物或皮革材质,随后或将替换门内饰板、中控台以及挡把周围装饰件的覆盖材料。


  雷诺集团环境战略与规划总监Jean-Philippe Hermine表示:“面对能源转型的挑战,汽车工业在改变生产方式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我们认为实施以资源为重点的循环竞争性发展模式,并在原材料易获得性和成本得到提高的同时,获得宝贵的竞争优势,有可能会成为一个重要的战略问题。目前,这种再生材料的制造工艺,有助于减少每辆车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对环境的影响。集团计划将2022年该品牌的全球碳足迹与2010年相比减少25%。”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