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福建省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顺昌召开

日期:2019-11-21    来源:闽南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1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流域保护 流域整治

   11月19日,全省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顺昌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要求和2019年闽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现场会精神,总结工作进展,交流试点经验,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会议指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是一项国家战略工程,福建省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获批以来,省直有关部门及试点地区凝心聚力,建机制、抓项目、筹资金、增亮点,试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2019年10月底,全省完成投资83.79亿元,占总投资的70%,国家下达我省的3类17项指标中,8项指标提前达到国家考核要求,闽江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显著提高。
  会议强调,试点的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同攻坚,加快项目推进,抓实示范提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和有效模式,努力打造“福建样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项目实施和绩效目标同步完成,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我市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创新推进“武夷品牌”“水美城市”“生态银行”建设,统筹推进南平市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实现了从项目策划生成到组织实施再到绩效评价的全过程管控。截至目前,试点项目推进顺利,完成投资36.7亿元,占总投资的73.5%。
  省财政厅副厅长陈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发改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部署了工作要求,生态修复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福州市、南平市、三明市、龙岩市、宁德市等5地相关部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经验分享。
  19日上午,部分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西坑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点、富屯溪流域顺昌段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森林生态银行、生态巡查中心等顺昌县试点项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