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淘汰燃煤锅炉,空气能助推长三角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日期:2019-11-22    来源:制冷快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2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纽恩泰 空气污染 空气能

   大家可能都知道,北方地区近几年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燃煤锅炉替代行动,特别是在冬季取暖领域。然而,在南方地区,燃煤锅炉整治也在持续进行,为空气能行业注入了强大的活力。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长三角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推进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和不达标工业炉窑。
  《方案》要求,深入开展锅炉综合整治。依法依规加大燃煤小锅炉淘汰力度,加快农业大棚、畜禽舍燃煤设施淘汰。2019年12月底前,上海、江苏行政区域内和浙江、安徽城市建成区内基本淘汰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
  淘汰燃煤锅炉,工厂、办公楼、农业大棚、畜禽舍等场所该选择哪一种热源热源设备呢?以农业大棚为例,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要为温室大棚持续供暖,煤炭的消耗量非常大。而煤炭燃烧后,会释放多种污染物,不仅对植物和动物有危害,还会威胁人类的健康。
  一般而言,大棚加温年耗煤量约为90~150KG/㎡,燃煤成本占整个生产成本的30%~50%,设计不合理的温室或地处严寒地区的温室,加温耗煤可能会远远超出上述指标。
  空气能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消耗一度电就能产生三度电的热量,节能效果明显,且运行过程中不会产生任何有害的污染物,完全符合环保的要求。另外,空气能实现了智能控制,能够保证农业大棚内的恒温需求,有利于提高经济效益。
  目前,空气能采暖已经广泛应用到花卉、蔬菜、猪舍、鸡舍、养蛇场等场所,成为农业种植和养殖户的首选热源设备。
  纽恩泰相关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到,在浙江、江苏、安徽等地,传统的采暖方式是燃煤锅炉。政府出台煤锅炉整治政策后,改造的需求很大,空气能市场将持续爆发。纽恩泰目前已经在上述各地打造了很多样板工程,为后期空气能市场的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