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河南官方:大气污染防治严禁“一律关停”等敷衍应对

日期:2019-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监测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焦飞20日在郑州表示,大气污染防治坚决反对“一刀切”,严禁“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
  焦飞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当日举行的“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省内各地对新兴产业、战略性产业、军工产品、涉及外贸出口订单及保障民生、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工业企业,在保证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污染防治设施齐全并正常运行的前提下,不停产、不限产。
  他表示,对国家和省重点项目、扶贫易地搬迁项目和当地政府确定的民生工程,在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情况下,不采取限制性停工措施;对居民供暖锅炉和对当地空气质量影响小的生活服务业不采取停限产措施,尽量避免对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焦飞同时说,环保部门将坚持开门纳谏,每月开展一次企业服务日听取企业意见,组织专家团帮助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治理和应急减排方案,从而解决企业环境治理实际困难。
  最新气象预测结果显示,受厄尔尼诺影响,2019-2020年秋冬季冷空气较弱,气象条件整体偏差,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将面临雾霾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的情况。
  就河南省而言,今冬PM10、PM2.5两项颗粒物浓度极有可能大幅反弹,环境空气质量形势还不容乐观,完成PM2.5年度目标和京冀津及周边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还十分艰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