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深圳宝安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夜间彻查餐饮油烟

日期:2019-11-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2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监测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

   为贯彻落实《2019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宝安区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切实改善宝安区秋冬季大气质量,11月2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称“宝安管理局”)举行“生态环保铁军能力提升营”第二期专题讲座暨大气污染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部署会。
  邀请专家解读“无废城市”理念
  本期讲座邀请了市生态环境局固废处处长林卫强解读“深圳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林卫强简要概括了深圳作为试验点的优势条件及基本概况,并对六大类固体废物治理体系及四大长效保障体系中的任务进行详细的解读,传达了我市创建“无废城市”的主要目标是“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中国典范”。
  接着,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副局长李学军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进行通报,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引以为戒,履行相应的危险废物监管职责,保证执法过程的认真严谨,并重视普法工作,强化企业主体第一责任意识,加强对企业的督促指导,从而能够更好地进一步排查并消除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隐患。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专家对餐饮油烟不规范治理案例进行分析讲解。专家以如何分辩是否安装有效净化设备和净化设备是否正常运行,规范设置等多个角度为大家图文并茂,实例举证进行阐述。
  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执法夜查行动

  会上还对大气污染专项执法夜查行动进行详细部署。当晚6时,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重点针对新安西乡餐饮企业进行检查,分别由执法员、监测员、技术顾问等组成的十个执法组,由局领导班子分路带队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未按特区技术规范要求设置、使用、保养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运行净化设施及油烟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

  据统计,当晚共出动执法及监测人员共出动近80人次,重点集中在国控点两公里范围内,包括宝民一路、前进路、公园路、自由路等片区,累计检查餐饮企业45家,检查发现油烟设施运行管理不规范的下达整改通知书共6家,发现宝安区新安阿某中式快餐店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直排油烟(未通电) ,宝安区某泥炉烧肉店部分油烟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排放油烟等涉嫌违法拟予以立案处罚的共4宗,累计进行监督监测采样19家,待监测站监测人员分析后出具监测结果,执法部门将对监测结果跟进处理,发现超标排放的将依法查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