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标准 沈阳执行到位! 166家“热企”实现实时监测废气排放

日期:2019-11-25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吕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5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监测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排放标准

   11月1日至22日,沈阳仅出现了两天的轻度污染天气,其余均为好天。这与从本月起执行的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标准和沈城166家供热企业污染物排放实时在线监测不无关系。微信截图_20191125091557
  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比之前更高、更严格,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3项排放限值均小于或等于此前的一半。
  本月起,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标准
  此前,沈阳执行的在用燃煤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为颗粒物80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400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400毫克/立方米。从11月1日起,沈阳执行的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标准则为颗粒物30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200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200毫克/立方米。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燃煤锅炉完成脱硝升级改造,才能确保氮氧化物排放达到特别排放限值标准。”截至2019年10月底,历时近两年,沈阳市累计完成2.9万蒸吨燃煤锅炉脱硝升级改造工程,其中2018年计划完成0.5万蒸吨脱硝升级改造工程,实际完成了0.7万蒸吨;2019年计划完成2万蒸吨脱硝升级改造工程,实际完成了2.2万吨。
  166家供热企业建成统一的实时在线监测系统
  昨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从市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了解到,截至2019年供暖期,沈阳市166家“热企”建设了201个废气监控点位,监控的污染物为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全面实现了全市范围内的供暖锅炉全面覆盖,建成了全市统一的实时在线监测系统。
  市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工作人员赵全告诉记者:“为了加强对供暖锅炉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的监管工作,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实行自动监控数据涉嫌严重超标企业‘日交办、周调查、月核实、季通报’工作制度。每天对全市所有供暖锅炉企业废气监控点位的自动监控数据达标情况进行核实,并将超标情况进行通报和处理处置。目前,除个别供暖锅炉正处于相关系统调试期不能稳定达标以外,其他供暖锅炉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均能够达到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要求。”
  “一炉一策”管控,打击污染大气环境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市生态环境局还制定了《沈阳2019—2020年度采暖期供暖燃煤锅炉“一炉一策”管控实施方案》,实施范围是已安装在线监测设备的供暖燃煤锅炉。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对已安装在线监测设备的供暖燃煤锅炉进行“一炉一策”管控,并会同市第三方专家小组对供暖燃煤锅炉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具体是通过夜查、晨查、交叉检查、飞行检查等方式,重点对供暖燃煤锅炉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在线监测设施安装及运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打击污染大气环境的各类违法行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