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大气治理 » 正文

北京市生态环境等多部门同步开展“点穴”“流域”执法

日期:2019-11-25    来源:北京市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5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治理 流域执法

   为持续深化大气污染防治“一微克”行动,改善水环境质量,11月18日至22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多部门同时开展第六轮“点穴式”专项执法和小中河“流域”专项执法行动,聚焦大气、水污染环境问题,推动属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行动首日,共检查点位165个,发现各类环境问题73起。
  本次执法行动分成21个“点穴”执法组和4个“流域”执法组。“点穴”执法组重点关注大气环境问题,结合秋冬季大气污染特点和全市乡镇(街道)空气质量排名情况,选取了东城、西城、海淀、顺义和昌平五个区的10个乡镇(街道)开展精准执法。严格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各项要求,加大对采暖季锅炉、挥发性有机物(VOCs)重点排放企业、工业炉窑、生活源以及“三烧三尘”等问题的检查力度。聚焦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在“接诉即办”的基础上实现“未诉先办”,根据市民投诉举报线索,认真摸排异味扰民、餐饮油烟污染等问题,提早发现、尽快解决,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流域”执法组重点聚焦水环境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的“三导向”统一,依托1-9月水质监测数据,对顺义区小中河流域的马坡、南法信和李桥三个镇的涉水企业、排污口、污水站、小微水体及岸线管护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监测人员同步进行涉水企业、污水站和入河排污口的水质监测。
  行动首日,“点穴”执法组共检查点位142个,发现环境问题64起,其中涉气类环境违法问题55起,包括餐饮油烟类问题39起,扬尘类问题10起,未安装治理设施3起,违反排污口规范1起,不正常使用治理设施2起。“流域”执法组共检查点位23个,巡河10余公里,发现环境问题9个,其中涉水问题7个,主要包括生活污水输送管道破损溢流、农村生活污水纳污坑塘、河道垃圾漂浮水质较差及沿河村级污水处理站工艺简单难以达标排放等问题。
  据了解,2019年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始终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创新执法模式,先后组织开展六轮“点穴”和五轮流域执法,共对75个乡镇(街道)进行了全覆盖精准检查,检查点位超过4000个,发现各类环境问题2300余起,切实解决了一大批突出环境问题,有效压实“最后一公里”环保责任,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