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投70万!河南省辉县市这个村建立污水处理站,日处理量达120吨!

日期:2019-11-25    来源:姬山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5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政污水 污水处理站 农村污水

   乡村振兴不仅要提振农村经济,更要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要实现绿色、美丽发展,农村生活污水如何处理是关键一环。为保护生态,近日,辉县南陈马村建了“污水处理站”,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一起来看下它的用途:
  “村里的污水处理站建好后,再也不用为家里的生活污水发愁啦!”11月19日,在孟庄镇南陈马村污水处理站正式投入运行现场,该村村民韩爱萍高兴地说。
  南陈马村全村1600多口人。以前村里没建设管网,村民家的生活污水、粪便都是排到渗坑里,不环保不说,还得定期花钱请人清理。今年9月,村两委自筹资金70万元,合理利用村里荒芜、脏乱的废弃河沟,建成了日处理污水量120吨的村级污水处理站。收集的污水经处理后水质可达到国家规定的A类标准,可用于周边林地、田地的浇灌,全村生活污水将得到有效处理。
  南陈马村村支部书记王政仁给笔者算了笔账,每吨生活污水处理成本约在0.5元,费用由村里承担,全年下来也就万余元。不花村民一分钱,既环保,还经济实用。他表示,村级污水处理站的建成,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减少了生活污水排放对周边水质环境的影响,对建设现代化美丽乡村具有良好的示范意义。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建设,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村水污染问题,改善了农村生态生活环境,同时也提高了村民的卫生环境意识,对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发展乡村旅游、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等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