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湖南宜章县完成22条流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划界方案审查工作

日期:2019-11-26    来源:湖南省水利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6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河流治理 河流生态保护

   日前,郴州市水利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市级专家对武江(宜章段)等22条流域面积在50平方千米以上河流划界方案(简称《方案》)进行了技术评审并形成审核意见。此举标志着宜章县河流划界方案审查工作全面完成。
  宜章县境内有大小河流276条,分属珠江北江水系和湘江水系,其中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有22条。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是依法保护水生态环境和水资源的重要措施,是加强水利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水利部和湖南省委省政府深化水利改革和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任务。按照中央、省、市关于自然资源生态空间统一确权登记和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的有关要求,宜章县精心部署,加快推进,召开了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成立了县政府分管水利的副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县水利局;组建了专门的工作班子,负责组织实施河道划界确权工作;落实了工作经费,由县财政分年度从水利结余资金中据实安排;2019年8月8日,通过政府采购明确了武汉瑞得信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为划界方案编制单位;10月30日、11月3日,先后召开了2次方案成果县级专家评审会,编制单位根据专家审查和部门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并呈报市级审查。
  与会市级专家和代表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方案》编制情况汇报,对《方案》进行了审核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方案》基础资料翔实,技术路线正确,划界依据合法合规、标准基本合适,成果较符合当地实际情况,基本满足《湖南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技术导则(试行)》要求;并对《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目前,根据市级专家审查意见,县水利局已组织方案编制单位修改和完善划定方案,确保按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方案公示、批复和公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