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立冬以来无锡空气质量首秀“优”

日期:2019-11-28    来源:江南晚报  作者:袁晓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8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指数

   昨天,刚从新加坡回锡不到一周的华女士感慨道,无锡最近几天的空气质量都不错,尤其是前天感觉特别清新。记者从环境监测中心证实,前天无锡的空气质量为优,不仅是立冬以来的首秀,也是40天来的第一个“优”。
 
微信截图_20191128090553
  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有支气管炎,对空气特别敏感,因此比别人更关注空气质量,最怕就是遇到雾霾天。“去年回无锡,就感觉秋冬季戴口罩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华女士说,她感觉无锡的空气正在变回儿时记忆中的清新。
  实际上,受这一波较强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自23日起,无锡的空气质量就不断“提档升级”,空气质量迎来“优良天”加强版。尽管期间空气质量有所起伏,但在强劲大风的吹刮下,总体较平稳。到前日下午3时,AQI指数甚至一度跌至25。回看25日当天的AQI指数,仅有38。“昨天风比较大,对带走颗粒物有比较明显的作用!”环保专家分析表示,前日我市受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总体扩散条件较好。经过近几年的铁腕治污、精准治霾,原本一到秋冬季就肆虐的雾霾日渐式微,不少市民开始感受到了空气质量的“质变”。尤其是去年起,原本秋冬季不常见的优良天终于又回来了。今年10月份,无锡人有7天时间呼吸到的都是“森林空气”。尽管上月下旬出现了两天中度污染天,但进入11月份以来除了有5个轻度污染天外,其余时间均在良以上。
  未来几天空气质量如何?昨天下午,江苏省无锡环境监测中心、无锡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11月26日-11月30日继续受冷空气持续南下的影响,总体扩散条件较好。相关人士介绍说,今日预计优-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28日优-良;29日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30日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