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污水变清水 重庆綦江区垃圾渗滤液处理整改见成效

日期:2019-11-28    来源:重庆綦江网  作者:刘柳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8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渗滤液 垃圾液体处理

   近日,记者走进我区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检查垃圾生化内循环系统,经过垃圾渗滤液系统层层处理,污水变成了清水。
  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是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对于督察反馈意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研究制定督察反馈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与任务分工,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整改方案,梳理整改事项,明确责任科室、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强力推进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
  据了解,生活垃圾渗滤液是一种成分复杂的高浓度有机废水,有机污染物达63种,若不加处理直接排出,会对周围水体和土壤造成严重污染。我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采用“硝化处理 膜处理”工艺,分为四个阶段处理垃圾渗滤液。第一阶段为调节预处理,通过静置沉淀保证垃圾渗滤液水量水质稳定;第二阶段为一级硝化处理,包括一级反硝化池和一级硝化池,利用活性污泥、酸碱中和等方式,消耗渗滤液中的氨氮、油脂等有机污染物和去除渗滤液中的酸、碱、无机盐等无机污染物;第三阶段为二级硝化处理即二级硝化池,利用微生物细菌进一步消耗渗滤液中的有机污染物;第四阶段为膜处理,通过超滤膜系统、纳滤膜系统、反渗透膜系统吸附水体中的微小污染物,进一步提升水体水质。目前垃圾渗滤液处理站每天的污水处理量有200吨,出水量140吨,出水水质达到《生活垃圾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中排水限值标准。
  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不断强化环保意识,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结合等方式,开展环保整改任务“回头看”,确保环保整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共护綦江绿水青山。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