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东莞市生态环境局出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指引

日期:2019-11-28    来源:东莞时间网  作者:周桂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8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修复 土壤污染 土壤污染调查工作

   建设用地出现异常点,该如何排查?如何检测地下水?污染检测有哪些要求?……针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出现的相关问题,市生态环境局11月19日出台专门指引,进一步指导和规范全市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相关工作,保障我市建设用地再开发利用环境安全。
  东莞着力推进净土防御战,连续三年公布土壤污染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建立污染地块名录,严格建设用地准入管理,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市场化。根据“谁开发,谁保护,谁污染,谁治理”原则,由地块土地使用权人委托第三方开展土壤环境调查和风险评估事宜。市生态环境部门建立土壤环境监管体系,加大涉重金属行业环境整治力度。
  在第三方市场对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过程中,出现了隐患排查、风险评估、地下水采用等问题,不利于准确、完整地作出土壤污染状况评估报告。为此,市生态环境局梳理市场意见,分门别类,形成了涉及调查及风险评估、涉及采样、涉及检测分析、涉及土壤重点监管企业等四类16项问题,并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一一作出操作指引,方便检测及评估机构深入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
  其中,对于土壤特征污染物超标、场地出现特征污染物等情形,则必须开展详细的调查,确保建设用地开发安全。对于在产企业土壤出现隐患,则需要在报告中提出风险管控措施。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指引,可以规范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方便第三方机构调查及评估风险;更重要的是推动全市加强受污染土壤环境风险控制,切实提高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保障建设用地再开发利用环境安全,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