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福岛核泄漏继续:污染雨水正渗入地下

日期:2019-11-29    来源:快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9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核泄漏 储水装置 排气筒

   对于日本政府来说,福岛核泄漏事后工作依然严峻。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最近的调查显示,由于储水装置出现空洞,被福岛第一核电站排气筒污染的雨水可能已经渗入地下,该公司目前正在研究对策。
  报道中提到,福岛第一核电站有一座高120米的排气筒,由于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时受损严重,内部已经被严重污染,一旦下雨就会从这座排气筒内部流出含有高浓度放射性物质的雨水。
  之前就有日本媒体报道称,三年后福岛核电站将没有足够的空间储存大量受污染的水。这一危机也给政府和公众带来了压力,需要他们就如何处理这些污水达成共识。
  这些污水都是经过处理的,但仍有轻微的放射性,目前被储存在大型水箱中。福岛核电站已经在近1000个水箱中蓄积了超过100万吨的水。福岛核电站的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称,计划建造更多的储水罐,并且将在2022年夏天建成,但最多也只能容纳137万吨污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