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前10个月空气质量排名 宣城位居安徽省第二位

日期:2019-12-02    来源:中宣在线  作者:徐文宣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02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指数

   11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今年1月至10月全省16个地级市空气质量排名,宣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二,与去年同期持平。宣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空气更清新、“宣城蓝”更美了。
  根据排名,宣城市上半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87,排全省第二位,宣城市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90.1%,比去年同期增加1.9个百分点。宣城市上半年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据悉,今年前10个月,宣城市空气质量同比有所改善,这是宣城市持续打好大气攻坚战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宣城市继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挂图作战,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大排查和整治力度,督查各类污染源,落实好污染防治措施。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多部门分多组多次对市区涉气企业进行夜查。并对市区内的各类施工工地扬尘防治、道路保洁、餐饮油烟整治、“三车”密闭抛洒情况、垃圾树叶焚烧、散煤燃烧(含茶水炉)以及城乡接合部企业开展常态化巡查。同时宣城市各地建立完善了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和层层包保制度,在秸秆禁烧关键时期,不断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巡查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市区,宣城市南部及中部县市区如绩溪县、旌德县、泾县、宁国市空气质量也都相对较好,其中,上半年绩溪县的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了93.2%,居宣城市首位,优良天数高达164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