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投资2亿元整治流域水污染 四川达州通川区“母亲河”将有大变化

日期:2019-12-02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郑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02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水污染 流域污染

   “两年治污、五年造景、十年成势,一张蓝图绘到底……”11月29日,在通川区双龙河流域污染治理及湿地走廊建设项目开工现场,达州市通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双龙河流域沿线各乡镇党政负责人等近千人宣誓。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达州市通川区复兴镇板桥村,计划总投资2亿元以上,河道南北贯穿,水系长约750米,平均宽度约12米。项目以沿线畜禽养殖、生活废水垃圾等污染治理为重点,开展河道清淤疏浚、沿岸绿化景观建设等。
  双龙河是达州市通川区的“母亲河”。发源于该区新村乡梨园村,流经新村、东岳、双龙、复兴、西外5个乡镇,横贯马踏洞片区,经西外镇阁溪桥汇入州河,全长32.6公里,流域面积111平方公里,是达城向西拓展延伸的主阵地。
  根据达州市通川区《关于全面开展双龙河流域污染治理及湿地走廊建设的决定》明确,到2020年,建立流域长效保护机制,重点污染源得到有效治理,流域生态系统更加健康,实现全域水环境质量基本达标;到2025年,流域山水林田湖草得到系统治理,山林河湖生态环境实现大幅改善,双龙河湿地走廊全面建成;到2030年,实现整个流域环境优美、产业兴旺、品质高端,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湿地走廊。
  当天,几台挖掘机正在现场紧张有序施工,双龙河河水浑浊,呈黄色,河面不时有漂浮物,沿河两岸杂草丛生。据了解,今年3月,“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名呼吁“加强双龙河流域污染防治”,达州市通川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分别将“开展双龙河流域污染治理及湿地走廊建设”,作为“一号议案”和“一号提案”。6月,达州市通川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为双组长的双龙河流域污染治理及湿地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并建立工作指挥部。
  达州市通川区委副书记朱挺介绍,目前,该区已按照“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原则,编制了片区产业发展、湿地走廊建设等专项规划。项目将以推进水生态修复为主,抓好河道清理、污水处理及环境治理,开展涉河违法专项整治,加大对流域21家工业企业及农村面源污染的日常监管和执法力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