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推进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

日期:2019-12-04    来源:中国日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04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固废 固废资源化 固废回收

   “让世间无废,让中国更美”为主题的固废处置与资源化利用高峰论坛11月29日在京举办,论坛聚焦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发展趋势、技术前沿进展,寄望推进我国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
  国家近年来对固废处理与综合利用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近三年,投入固废资源化的重点专项经费超过20亿元人民币,有力地发挥了政策引导作用。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与生态材料分会理事长王栋民于论坛上解读了国家十三五“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申请指南,从宏观层面阐明了政策的方向和重点。
  他强调,重点专项面向生态文明建设与保障资源安全供给的国家重大战略要求,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核心原则,围绕源头减量—智能分类—高效转化—精深加工—精准管控全技术链,攻克整装成套的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形成固废问题系统性综合解决方案与推广模式,建立系列集成示范基地,全面引领提升我国固废资源化科技支撑与保障能力,促进壮大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规模,为大幅度提高我国资源利用效率,支撑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保障。
  为更好地解决固废处理行业面临的问题,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谈材说料”团队采访了11位固废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的著名学者,策划出版了《@所有人:让世间无废,让中国更美》一书。该书在论坛上正式首发。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郑波、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社长张立君为嘉宾赠送新书。
  “谈材说料”是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顺应媒体融合发展,创办的新型活动平台,以专业、跨界、创新、书卷气为主要特色。自开办以来,围绕低碳、节能主题,已经成功举办两次沙龙活动。
  本届论坛沙龙环节,“谈材说料”围绕“固废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话题,邀请覃维组教授、王栋民教授、崔源声教授、卢洪波总经理、李辉教授5位专家展开精彩对话,并与行业代表交流互动,以推动固废资源化领域各个环节的跨界沟通和思想融合。
  同时,本届论坛专门设立了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谈材说料(材料)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总编辑佟令玫女士介绍了谈材说料(材料)专家委员会成立的初衷和定位。以委员会为平台,凝聚材料行业技术研究的顶尖力量,出版一系列权威性、实用性、适时性、前瞻性的材料图书,同时开展行业交流等活动,为材料科技的健康发展积蓄力量、贡献智慧。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社长张立君、总编辑佟令玫为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