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黑龙江省桦川县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即将竣工验收

日期:2019-12-04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作者:齐雪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04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政污水 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工程改建

   今年4月起,省生态环境厅联合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组成报道小组,对松花江流域的部分污水处理厂进行明察暗访。在桦川县污水处理厂,报道小组发现每天有大量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松花江。如今,经过污水改扩建工程建设,桦川县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增至2万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可满足全县生活污水处理需求。
  今年4月份,报道小组来到桦川县污水处理厂,在一处市政污水的排污口,大量带有泡沫的水正在向外排出,现场能闻到浓重的腥臭味,这些水再流几十米就进入了松花江。现场经过省生态环境厅工作人员初步判断,怀疑这些带有泡沫的水,就是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而污水处理厂内有一半的处理池处于停工状态。为此,省生态环境厅约谈桦川县政府,要求其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研究解决生活污水直排和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问题,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水污染防治基础工作,提升水环境管理水平。微信截图_20191204104733
  约谈后,桦川县聘请污水处理专家制定提高污水处理量方案,在污水处理厂升级改扩建期间,通过增加反应池蓄水量、启动污水处理厂应急预案、加大污水处理量、修建临时应急修复暂存池、与建设方协商加快施工进度、对城区实行阶段供水等措施,减少生活污水产生量,项目完工日期从10月末提前至7月末。
  11月27日晚,报道小组再次来到桦川县污水处理厂外的排污口,此时水中的泡沫很少,腥臭气味大大减少。厂区内新建了一座深度处理间,反应池、提升泵房、紫外线消毒间等正在运行,在线设备监控室内,化学需氧量、氨氮、总氮、总磷等数据进行在线监测。经省生态环境厅工作人员检查,在线监测数据均在允许排放值内。工作人员用矿泉水瓶装满经过处理的水样,肉眼看水样很清澈,第三方提供的检测报告显示,8、9、10月份水样均实现达标排放。
  据桦川县污水处理厂运行厂长郭艳彪介绍,桦川县污水处理厂污水改扩建工程将CAST工艺改成EBIS工艺,污水经过生化池反应后进入深度处理间,进一步脱磷除氮,降解悬浮物,后经紫外线消毒后排入松花江。目前,桦川县日产生污水1.4万吨,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达2万吨,可满足全县生活污水处理需求。
  据了解,7月30日污水处理厂开始通水试生产,经调试出水质量满足设计要求。现工程已全部完工,所有设备运转正常,已通过工程环保验收,正在履行竣工验收手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