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四川:VOCs含量低的装修材料优先采购

日期:2019-12-09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09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 VOCs含量 装修材料采购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布《关于加强建筑装饰行业VOCs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加强建筑装饰行业VOCs综合治理工作,尤其是政府采购方面,要优先采购VOCs含量低的装修装饰材料。根据该通知,综合治理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严格控制装饰装修材料市场准入,建立准入标准和机制,推广使用绿色建筑装饰装修材料,逐步淘汰溶剂型涂料和溶剂型胶粘剂,支持VOCs含量低的装修装饰材料进行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对通过认证的装修装饰材料列入绿色建材产品名录并优先采购,加大政府采购力度。全面推广四川省建筑装饰行业低VOCs含量原辅料的使用,并引导企业向低VOCs产品替代方向纵深发展。
  二是倡导集成化装修。采用装配式结构体系,全面推行装配式装修工艺,推动住宅产业化发展,改变粗放式装修模式,切实减少装修VOCs排放。
  三是落实相关责任。建设单位应提高认识,完善制度,严格按照现行国家标准使用;加强设计施工监管,装修设计应明确建筑涂料、木器涂料、胶粘剂等装修装饰材料的环保要求,VOCs含量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施工单位应使用符合设计环保要求的建筑涂料、木器涂料、胶粘剂等装修装饰材料。鼓励家庭装饰装修项目开展装修监理及装修后对室内空气质量检测验收。
  四是培育扶持绿色装修企业。建立绿色装饰装修企业标准,按照绿色装修要求,加强对企业培育扶持,建立企业名录,引导企业生产及使用符合环保要求的装修装饰材料,引导全行业形成绿色装修常态。
  五是加强监督检查。各级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和绿色建筑建材监督服务机构应加强对挥发性有机物建材的使用监管,重点检查核实建筑涂料、胶粘剂的VOCs含量是否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和设计要求,不符合要求的要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予以通报,并按照有关规定实施信用扣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