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广东大亚湾城乡生活垃圾全部无害化处理

日期:2019-12-10    来源:今日惠州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0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 垃圾回收

   日前,大亚湾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以下简称“区环卫局”)负责人做客“惠民在线”,围绕“推进‘清洁先行’活动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据介绍,大亚湾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日益提升,环卫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市民环卫意识不断提高,城镇生活垃圾收集率达100%,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村庄保洁覆盖率达100%,主次干道机扫率达85%以上,三分之二建成区实现环卫服务市场化,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持续推进。
  环卫基础设施设备不断完善
  区环卫局负责人在“惠民在线”节目中介绍,今年以来,该局稳步推进环卫服务市场化工作,环卫服务水平全面提升,逐步推进城市保洁一家管、全覆盖,高标准完成了总面积近880万平方米清扫保洁。环卫基础设施设备不断完善,完成板樟岭公园垃圾转运站、石化区东门站及中心北区中转站建设前期工作,全力配合惠阳区加快榄子垅环境园二期的建设,高质量完成每日500吨城乡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及无害化处理的任务,无害化处理率保持100%。
  同时,该局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深入开展“美丽乡村·清洁先行”活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有序开展,“一县一场、一街一站、一村一点”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户收集、自分类、村集中、区转运”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有效运行,人居环境日益改善。
  正开展垃圾分类大分流小分类工作
  在节目中有网友提问:“环卫洒水车有时候作业不规范,行人身上被冲到泥沙,小车被冲击的泥沙弄脏,特别是上下班时间,可不可改善?”该负责人回应表示,大亚湾区目前正处于建设高峰期,由于高频率工程运输,且部分泥头车不规范作业,造成了道路扬尘污染现象。为保持道路干净整洁和达到良好的降尘效果,该局对城区路段有针对性地调整了作业模式,将洒水车作业时间安排为5:30至6:30、9:00至11:00以及20:00到23:00,尽量避开人流高峰期,以免洒水作业影响市民出行。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全区洒水车的管理工作,加强全体人员培训教育管理,加大洒水作业监管力度,提高文明作业水平。
  对于网友提到的“垃圾分类”问题,该负责人介绍,大亚湾区2014年6月20日开始城市垃圾分类试点工作,2015年9月4日启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目前,该区正在开展垃圾分类的大分流小分类工作,推进园林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废旧衣物的回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