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山东青岛垃圾分类发布“官方攻略”

日期:2019-12-10    来源:青岛全搜索  作者:傅春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0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 垃圾回收

   最近,作为新闻热点出现的关键词“垃圾分类”受到市民关注。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孙炜介绍,青岛垃圾分类不存在干湿之分,垃圾分类标准共分四类: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
  市民在垃圾分类投放时可遵循如下规律:可回收垃圾多为废纸箱、旧报纸、饮料瓶等俗称“能卖钱的”物品;有害垃圾多为居民家中的充电电池、杀虫剂、废旧药品等;厨余垃圾多为居民家中的剩菜剩饭;而类似于猪大骨这种市民分不清干湿的垃圾,则可集中投放在其他垃圾中。
  据了解,青岛是全国4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目前主城区垃圾分类设施在市内三区、西海岸、崂山区、即墨区的城市建成区基本达到全覆盖。明年将在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的城市建成区推进垃圾分类设施的布置和垃圾分类推广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